wumingshibenwuming

他7番外

练舞,唱歌的时候最难受了。要是有一个指弹绘画扳手腕创造营101就好了。保准我战无不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费力地摆弄着四肢,情况糟糕得让我怀疑是不是有外星人在我四肢里装了神经突触控制器,为了翘着二郎腿坐在UFO里幸灾乐祸看我笑话。是的,我现在就是个笑话!真是欲哭无泪,恨不得扇自己两下。【张嘉元滴汗emoji】


准备舞台。照着老师动作样子比划。怎么比划怎么不像,这当然不奇怪,我没有系统练习过舞蹈。马上又跑去老师边上观察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又开始练。镜子里的我像提线木偶,本该显得帅气的动作,放到我身上变得要多违和有多违和。像是赵四,撅着屁股甩着方巾跳舞。哈,哈,哈。干脆,要是没有成团,我就去德云社吧?唉,不行,想象着自己的脑袋安在赵四身上。马上就被自己恶趣味恶寒到。双眼飘到边上,看队友,看墙壁,看门。。。。就是不敢再转回来看自己。不过马上就被舞蹈老师抓住,脑袋被硬生生地用手掰回来。脸颊还被拍了两下。“嘉元,醒醒!”声音不大不小,刚好我能听到。无奈转回视线,对上的脸一脸认真,甚至还往下淌着汗。要是发挥想象的话,或许,能够看到汗液被热气蒸发的水汽往上飘着。是真的累了吧?已经半夜了。想说不用担心,我会努力把舞练好,回馈期待着我的创始人们。也努力学会动作,让你早点下班回去和被窝激情酣睡。但是被自己别扭的动作恶寒到所以无法直视自己的理由,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的,故只能假笑着点头,恭敬目送老师转移下一个指导目标,辜负他这一片苦心。


各位看官也许发现了,我的心情曲线呈现波浪式变化。进营的傻乐,到营内的忧郁再到现在的开心。这要感谢林墨。林墨确实是一个神奇的人。无论与谁交谈,无论是什么情景,都能够做自己,开开心心的自己,不被任何东西影响到。我觉得应该将自己的情况和他说一下,不管有没有用,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呗。一开始还担心语言的局限性会让我的描述不清楚,或者他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无法感同身受给出建议(要知道林墨唱跳都是有基础的)。那天,我趁着休息的间隙把他拉到一边,还没有说几句,林墨就说,“停!”附带翘着小指的手举到我面前。奇怪,被截断话的我没有觉得不受重视,反而马上就忍不住要笑出声。“我知道你。。。。”然后发表了一番长篇大论。我就倚在隔板门上,顶着厕所昏暗的灯光听着。一开始话题中心当然还是我,而且似乎真的有在分析我的情况。我忙连连点头,差点没拿笔记下了。生怕他继续聊天的热情慢慢减退。不过渐渐地后面就偏到爪哇国去了。聊了有两三个小时吧?我们从站着聊,到腿累了轮流坐在马桶上聊。从一个人的胡思乱想,到以两个人的视角看待整个事情。我的思考更宏观了。实话实说,能真正点到我心里去的话没有多少。但是就是那另一个视角告诉我事情没我想的那么糟。那种莫名的快乐的情绪感染到了我。于是渐渐地觉得没有那么焦躁了。而且在营里,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练习的时候,愿意抽出时间,和我在厕所里,躲着摄像头帮我开解心情,我很珍惜这个。林墨以后就是我的好兄弟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